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到最難偷的電動車 竊賊棄車仍落網

新型電動車Gogoro配備有雙重防盜裝置,號稱是「最難偷的機車」。(記者蘇福男翻攝)

新型電動車Gogoro配備有雙重防盜裝置,號稱是「最難偷的機車」。(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8/01/23 19:0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竊賊不識新科技,對號稱「最難偷」的新型電動車Gogoro順手牽羊,結果仍功虧一簣、棄車逃逸,警方在過濾上百支監視器,鎖定游男涉案,埋伏7天後將他逮捕歸案。

新型電動車Gogoro價格不菲,配備有雙重防盜裝置,除採晶片鑰匙,還有透過手機智慧密碼鎖和指紋辨識系統,上市後眾所矚目,號稱是「最難偷的機車」。

42歲游男日前在高雄湖內東方設計大學側門,偷走周姓大學生(21歲)的Gogoro機車,由於該型機車沒有傳統鑰匙孔,而是用晶片鑰匙,游嫌先以蹬腳半推半牽方式,將機車移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再破壞車殼、取出車內電線。

游嫌憑藉自己擁有水電專長,試圖徒手接電線發動電動車,結果遲遲無法得逞,最後作罷將車子丟棄逃逸。

由於Gogoro遭竊十分罕見,高市警察局長何明洲和湖內分局長陳杏結相當重視,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在過濾上百支監視器後,在湖內區大湖路和大湖東路口找到失竊車輛,但車子鑰匙鎖已遭破壞,警方鎖定游男涉案,埋伏7天後將他逮捕歸案。

警方調查,游嫌是外地人,到高雄打零工,需要機車代步,他見Gogoro外型時尚、流行,決定下手行竊,沒想到踢到鐵板,而修車費用多達6000元,令車主為之氣結。

Gogoro鑰匙鎖已遭破壞,修車費用要6000元。(記者蘇福男翻攝)

Gogoro鑰匙鎖已遭破壞,修車費用要6000元。(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