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1人警所」吹熄燈號

溪尾駐在所長年來都只有1名警員派駐,今已裁撤,改為警犬隊隊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溪尾駐在所長年來都只有1名警員派駐,今已裁撤,改為警犬隊隊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18/01/21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唯一的「1人警所」要熄燈啦!位於台中烏日溪尾里的烏日分局溪尾駐在所,多年來只有1名警員派駐,受理案件多半屬交通事故、民眾糾紛。2016年溪尾大橋開通,警方近日決定裁撤溪尾駐在所,改為警犬隊隊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62歲的前所長溫田清,是溪尾駐在所唯一的警員,他只配無線電,不配槍,但仍熱心為當地居民服務;溫田清透露,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過去接到民眾報案表示「雞不見了」,由於當時所裡有養雞,便直接讓民眾從所裡抓2隻雞回家;另外溫田清也曾為了讓歐巴桑「改運」,包600元紅包送給歐巴桑,讓她不要常常跌倒。

烏日分局溪南派出所副所長曾天成表示,溪尾大橋在前年開通,交通變得更便利,裁撤溪尾駐在所後,若接到民眾報案,將會由該所前往處理,目前溪尾駐在所也已改為警犬隊隊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