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長榮過勞航班 工會明靜坐抗議57小時

不滿長榮航空過勞航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自明日於長榮海運門口展開57小時靜坐抗議。圖為18日長榮空服員聚集桃園總公司門口抗議。(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不滿長榮航空過勞航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自明日於長榮海運門口展開57小時靜坐抗議。圖為18日長榮空服員聚集桃園總公司門口抗議。(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8/01/20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企業工會近日因不滿年終獎金過少,發起抗議活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因長榮空服員過勞問題,將於明日起展開57小時的接力靜坐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工會指出,針對過勞問題,自去年12月召開記者會以來,歷經調解、函文公司、協商等都未見成效,且不滿長榮航空甚至說出「過勞是個人感受問題」、「我們對過勞的認知不同」等語,批評公司完全忽視組員過勞飛行問題。

此外,在工會要求改善過勞班表之際,公司一方面承諾增加機上人員,另一方面則片面改變人力配置規定,不但讓原本機上人力不足的問題獲得改善,又在機上人力緊繃且工會頻頻訴求的狀況下,縮減外站休時。

因此,工會將於明日上午9點半在長榮海運正門口進行57小時接力靜坐,以呼應台北-舊金山航班的57小時工作時間,凸顯空服員輪班飛行之辛勞,藉此要求長榮航空改善過勞航班,將台北-舊金山、台北-布里斯本的3天班改為5天;台北-東京、台北-北京、高雄-東京則應從當天來回改成過夜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