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勸學生上課發生拉扯 師鐸獎老師摔傷頸椎恐癱瘓

關渡國小高姓自然科老師,為了勸阻上課跑出教室的同學,拉扯過程中竟不慎摔落樓梯間,造成頸椎骨折,至今已在加護病房躺了53天,家屬相當擔憂。(翻攝自網路)

關渡國小高姓自然科老師,為了勸阻上課跑出教室的同學,拉扯過程中竟不慎摔落樓梯間,造成頸椎骨折,至今已在加護病房躺了53天,家屬相當擔憂。(翻攝自網路)

2018/01/19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獲頒師鐸獎、優良教師的資深小學教師高老師,去年11月為了勸阻1名試圖在上課期間離開教室的同學,拉扯過程中竟不慎摔落樓梯間,造成頸椎骨折,至今已經在加護病房躺了53天。家屬擔心,高老師若無法恢復健康,將遭到學校資遣,教育局則允諾專案處理,至少給予2年有薪工傷假,再加上2年留職停薪休養,期盼高老師能康復回到校園。

《TVBS》新聞報導,去年11月28日中午第4節課,在關渡國小服務20多年的自然科高姓老師,為了勸導1名突然離開教室的3年級學生,兩人在樓梯口發生拉扯,過程中高老師不慎摔落1.5公尺高的樓梯間。家屬指出,當時高老師撞到頭、傷到頸椎,右大腿也滿是鮮血,送醫後陷入昏迷。目睹意外發生的學生則由輔導室介入關心。

時至今日,高老師已經在加護病房躺了53天,病床堆滿學生摺的祈福紙鶴,校方也輪班到病房探望,但高老師頸椎骨折,恐陷入癱瘓,家屬也擔心,依據教師請假辦法,若2年內沒有痊癒,將遭到校方資遣。

台北市教育局則強調,一定會保障高老師的權益,加以專案給予2年工傷假,薪水照發,並視復原情況延長2年的留職停薪,希望他能好好休養,早日康復重返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