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死保全裝傻不認罪 嗆檢「你們認為怎樣就怎樣」

去年10月汐止漳樹一路某社區保全遭住戶砍傷,保全人員送醫急救仍不治。(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去年10月汐止漳樹一路某社區保全遭住戶砍傷,保全人員送醫急救仍不治。(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2018/01/19 19:2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38歲黃姓男子因精神狀況不穩定,常在深夜大吼大叫,遭習姓社區保全報警處理,他卻因此懷恨在心,趁習男獨自值班時,持刀砍殺頸部,導致習男重傷不治。黃男被逮後,面對檢警訊問卻都答非所問,還嗆檢「你們認為怎樣就怎樣」,遭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

起訴指出,黃男在深夜大吼大叫,其他住戶受不了向保全反應,習男便前往黃男住處按門鈴,見黃男沒有應門,只好呈報社區主委,再會同警方、里長前往找人,但黃男仍不願開門,甚至因此懷恨在心。

黃男去年10月12日晚上近7時許,見習男獨自一人值班,拿著一把料理刀上前,就是一陣猛砍,導致習男頸部下巴傷口深達7公分,傷及頸動脈;習男忍痛逃往社區對面藥局求救,但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

黃男行兇後為湮滅證據,返回住處清洗料理刀,但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到黃男家中,當場起獲沾有血跡的拖鞋及衣物,料理刀上雖已沒有血跡,但送檢驗後仍驗出殘留的DNA,比對後都與習男DNA相符,認定黃男就是犯人。

黃男被逮後堅稱沒有殺人,面對檢警訊問,全都答非所問,甚至謊稱妻子早已死亡,檢警出示監視器畫面及鑑識報告,證據直指黃男就是兇手,黃男卻仍不認罪,還嗆「你們認為怎樣就怎樣」。

檢察官認為,黃男雖確診罹患思覺失調症,但從他犯後還會清洗兇刀,應訊時故意避重就輕,對於與案情無關的問題都能對答如流,犯案當下應仍具有辨識能力,全案依殺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