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正小三不到1年又偷吃 82歲前議員被休了

曾任五屆議員的林宏熙,扶正小三後再被發現外遇,遭訴離獲准。(翻攝台北市議會官網)

曾任五屆議員的林宏熙,扶正小三後再被發現外遇,遭訴離獲准。(翻攝台北市議會官網)

2018/01/18 22:5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現年82歲的台北市前議員林宏熙曾連任5屆議員,2015年將情牽30餘年的情婦阿萍扶正,但婚後未滿1年,再度被抓包外遇另名女子,分居後遭訴請離婚;而林宏熙雖在法院審理期間辯稱「年紀大、需要人照顧」,但台北地院家事法庭認定,婚姻破裂主因在於被告,仍判准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依據判決書可知,林男早在具婚姻關係時,就與阿萍相識、交往,並生下2名女兒,但兩人顧慮議員身分,未將地下情檯面化,直到2015年9月才完婚;豈知,林男婚後不僅頻繁凌晨外出,平日還會要求老婆協助梳洗,並準備早點,怪異行徑導致女方感受巨大壓力,甚至罹病。

而林宏熙每次雖都以「要去辦公室處理公事」藉口外出,但阿萍最終透過外傭得知,他雖赴辦公室,但未進門即搭乘計程車去理髮店找女子幽會;不過,他事後雖被追問時,不僅否認外遇,還辯稱去洗頭,甚至咒罵阿萍,堅持不改找理髮店女子習慣。

據悉,阿萍告訴狀另指,偶然機會在丈夫辦公室發現威而鋼空罐、女子絲巾與家庭號盥洗用品等,同時見到他與一名女子合照,詢問其他友人後才得知,合照女子曾與丈夫交往10幾年,是地方均知的「地下夫人」,但這名女子已過世5年;而阿萍此時回想,才理出頭緒,丈夫近年突然頻繁找她,只是因為地下夫人離世,才又回頭要她陪伴。

決心斬斷這段情的阿萍也透過起訴狀提到,林男未給過家用,且雙方婚姻忠誠度極為薄弱,加上雙方已分居超過1年,情形仍無好轉,請求法官判准離婚。

但年邁的林宏熙解釋,他罹患失智症,才有阿萍所指凌晨外出或易怒咒罵情形,而雙方交往時間長久,女方應了解他的身心狀況;至於地下夫人,他認為,李姓元配當時仍在世,即便有地下夫人也與阿萍無關,且兩人分居後仍每月給多達10萬元生活費,前年10月還曾匯款贈予1275萬元,婚前也藉由金錢照顧阿萍母女,甚至讓2名女兒出國留學及遊玩,反質疑未照顧說法。

林宏熙也說,年老的他在生活上已無法自理,需要有人照顧,「一個82歲罹患失智症的老人是需要被照顧,而不是被離婚」,請求法官駁回離婚要求。

法官審理後認為,婚姻破裂主因在於林男始終無意斷絕與理髮店女子來往,自被告頻繁凌晨外出即可知情,認定被告須為婚姻破裂負起責任,因而判准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