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妹妹住院快過世 姊姊一家趁機盜領467萬存款

生病住院的黃姓婦人,將存摺、印章等交給張姓外甥女保管,未料住院不久,張女與父母涉嫌聯手盜領阿姨帳戶內的467萬餘元存款,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罪嫌,將張女與其父母一併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生病住院的黃姓婦人,將存摺、印章等交給張姓外甥女保管,未料住院不久,張女與父母涉嫌聯手盜領阿姨帳戶內的467萬餘元存款,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罪嫌,將張女與其父母一併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8/01/17 18:3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離婚的黃姓婦人,生病長期住院,加上子女未成年,因此將存摺、印章等交給張姓外甥女保管,要張女領錢幫她支付醫藥費、生活雜支等費用,未料黃女住院不久,張女與父母涉嫌聯手盜領阿姨帳戶內的467萬餘元存款,新北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罪嫌,將張女與其父母一併起訴。

黃女因罹患大腸癌及精神病長期住院,2013年6月,將帳戶存摺、印章、提款卡交給張女代為保管,請張女幫忙提領現金支付她住院的醫療費與生活雜費,但黃女住院沒多久,張女就每天持黃女提款卡,到ATM領取1000到10萬元不等,然後再交給母親,前後提領了358萬餘元。

此外,張女還將黃女交付的表弟、表妹銀行帳戶內的109萬餘元,轉帳到父親戶頭,2013年10月黃女因病過世,其子女清理遺產時發現此事,委由父親提告。

黃女胞姊出庭時供稱,妹妹先前跟她借錢買房子,因她不識字,所以才交代女兒自其帳戶領200多萬元還她,每次女兒領完錢都會把存摺簿拿給妹妹看,供詞未獲檢方採信。

民事部分,最高法院認為,黃姊無法提出與黃女間有借貸關係的證據,扣除張女為黃女支付的醫療及喪葬費65萬餘元,及先前還的66萬餘元,前年3月判黃姊須歸還妹妹子女336萬餘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