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賊喊抓賊! 詐團新話術 開口就控涉詐嚇矇被害人

警方昨攻堅破獲詐騙機房。(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昨攻堅破獲詐騙機房。(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7 12: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曾在詐團「習藝」的羅姓男子自立門戶,捨棄以往亂槍打鳥、成效不彰、徒增話務費用的作法,透過管道購得中國人民個資後鎖定,誆稱是通訊管理局,以被害人名下門號發送大量違法簡訊涉詐為由,要求匯款至「安全帳戶」監管詐財,3個月來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元,中打偵五隊昨循線攻堅破獲時,痛罵「標準的做賊喊抓賊!」

警方調查指出,綽號「小胖」的25歲男子羅宇廷先前就是詐團成員,憑著學到的整套流程,自立門戶擔任首腦還不斷進化,考量以往詐團採亂槍打鳥方式,不僅效果不佳且增加話務費用的成本,因此透過管道以每筆2元價格,購得大部分都是中國南京、武漢區域的10萬筆詳載姓名、性別、手機號碼的個資後鎖定。

偵五隊長賴英門說,羅嫌吸收年輕成員負責第一線詐騙人員,假冒中國通信管理局,誆稱被害人名下門號發送大量違法簡訊涉及詐欺,一旦被害人否認,便要求配合公安機關調查以證「清白」,隨即將電話轉接到第二線假冒公安人員接聽,要求匯款至「安全帳戶」監管靜候調查,藉此讓心生畏懼的被害人,將存款匯至人頭帳戶牟利。

警方去年11月間追查發現,以羅嫌為首的詐團,在台中市區設立流動詐欺機房,且為躲避查緝,不斷游移變換據點,增加查緝難度,警方也不斷動員人力埋伏跟監,鎖定機房位於封閉型社區大樓,進一步確認後,昨天下午持搜索票破門攻堅,當場逮捕正在撥打詐欺電話四處逃竄的羅嫌及另5名成員,起出詐欺手機22枝、筆記型電腦、被害人個資、WIFI訊號分享器、路由器及K他命毒品1包等贓證物。

賴英門說,經初步清查發現,該詐團每天詐騙得手4至6人,經營3個多月來已有3百多人受騙,詐財金額上看千萬,今天訊後將全案依詐欺、毒品及組織犯罪條例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警方在詐騙機房外準備攻堅的畫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詐騙機房外準備攻堅的畫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手機等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手機等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一大疊中國民眾的個資。(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一大疊中國民眾的個資。(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將羅嫌(首位)及成員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羅嫌(首位)及成員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