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榮民因妻住院無人送終 善心禮儀師扮孝子補缺憾

96歲老榮民病逝遇老妻車禍住院,面臨無人送終,送行者陳紀孝扮「孝子」償願,櫃姐妻也一起投身公益送行送愛心。(記者黃良傑攝)

96歲老榮民病逝遇老妻車禍住院,面臨無人送終,送行者陳紀孝扮「孝子」償願,櫃姐妻也一起投身公益送行送愛心。(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17 00: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送行者」陳紀孝不怕禁忌,扮孝子陪老榮民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96歲莫姓老榮民病逝,唯一親人老伴因車禍住院,竟無人送終,陳紀孝自願當孝子捧著骨灰,完成莫老夫妻的心願,更不收費用。陳的父親也是榮民,事後得知此事,不責備兒子,反而支持紀孝的用心,陳紀孝更獲榮服處頒感謝狀肯定。

莫姓老榮民於18歲入伍,參加過抗日戰爭、國共內戰,跟隨部隊離鄉來台,曾獲總統頒發戰功紀念章,一生革履漂泊,直到52歲上士退伍,獨居生活了30多年,直到85歲經老鄉介紹,返回中國娶回52歲的賀女為妻,夫妻倆住在僅2坪的破舊老房,僅靠每月的半俸,生活貧困。

莫老因病氣切住進養護機構,半俸全花在每月的住院上,因在台毫無親人,莫家生活更加困頓,未料妻於日前車禍也住進醫院,兩人都無親人照顧,只能互相牽掛惦念著,幸好遇上善心送行者,伸出援手與愛心。

莫老去年底病逝,妻子還在住院動彈不得,今年初同鄉求助禮儀師陳紀孝,因父親也是老榮民,便把莫老當成自己的父親般,得知無人能為莫老送終,毅然決定以孝子身分送行,完成莫老遺願,不讓莫妻留下任何遺憾,同時免費為貧困老榮民辦理身後事,令莫妻和榮服人員十分感動。

陳紀孝表示,莫妻(63歲)因車禍頸椎滑脫異位,目前仍躺在醫院等待治療,她感謝送行者陳紀孝自願當「孝子」,不怕民間習俗與禁忌,代她為老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感動地哽咽啜泣,頻頻向陳道謝,他也樂當個善心送行者。

打破民間習俗與禁忌,扮老榮民「孝子」陪送人生最後一程,獲得榮服處表揚的送行者陳紀孝。(記者黃良傑攝)

打破民間習俗與禁忌,扮老榮民「孝子」陪送人生最後一程,獲得榮服處表揚的送行者陳紀孝。(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