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出頭天!高階警人事提前曝光

外傳警政署最新一波高階警官調動近日就將公布,網路上還流傳部分名單,就等署長陳家欽(右)拍板。(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外傳警政署最新一波高階警官調動近日就將公布,網路上還流傳部分名單,就等署長陳家欽(右)拍板。(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15 20:0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界重要高階人事即將大異動,各種網路版本近期頻繁出現在官警及媒體的個人LINE上面,且人名、職務也越來越完整,據熟知人事作業的警界高層透露,露出部分重要人事如副署長、刑事局長的最新版本已「八九不離十」,將等署長陳家欽拍板定案,最快本周就會發布新一波的人事命令。

根據此版本,包括原刑事警察局長劉柏良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警政署主任秘書蔡蒼柏內定升任刑事局長,遺缺由警政委員鍾國文接任;警政委員陳檡文將升任航空警察局長,這些都與原先外界預測一致。

基隆市警局長王慶麟與彰化縣警局長楊崇德可望調升三線三星警政委員,遺缺將由刑事局副局長黃明昭及保六總隊長林順家調任;刑事局主任秘書廖宗山陞任刑事局副局長,台北市刑大大隊長李文章陞任刑事局主任秘書。

另,未在版本內的高階警職務,包括督察室主任及國道公路警察局長,由警政委員陳福榮及周幼偉接任的機會很高,也不排除由保一總隊長朱正倫調任;但據了解,警政署長陳家欽對名單提前曝光頗有微詞,不排除在正式發布前會有一定幅度的調整。

據悉,每次人事調動前夕,就會有各種版本遭「有心人」刻意露出,造成警政署的人事作業困擾,除熟知內情的好事者刻意分享出來,此外,也有部分原因是不在名單者盼能「見光死」,看還有沒有機會再奮力一搏,扭轉乾坤。

這一波人事案預計有超過50位三線二星以上高階警官調動,加上牽動直轄市分局長、刑警大隊長等職務調動,為警政署長陳家欽去年9月上任後,調動幅度最大的一波高階警官人事案,若作業順利,可望本月中下旬對外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