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詐財》 「愛的禮物」卡海關 付30萬保證金才能拿

警方勸阻。(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勸阻。(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1/15 12:0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趙姓女子日前在臉書上遇到一名帥氣「英國哥」,對方以柔情攻勢取得她信任後,說要送一份包含9千美元的「愛的禮物」。不過,一名快遞公司員工與她聯繫,聲稱禮物卡在馬來西亞海關,要先付9950美金保證金才能領出;她前往銀行要匯款,所幸被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方識破這是詐騙集團手法,幫她守住積蓄。

警方表示,南投一名單身多年的50歲趙姓女子,日前在臉書上結識一名自稱是工程師的「英國哥」,對方近1個月來每天對她噓寒問暖,以柔情攻勢讓她掉入愛情陷阱並取得她信任,趙女深信遇上白馬王子,正在談一段遠距離的異國戀情。

不過,「英國哥」不久後告訴趙,想要寄一份「愛的禮物」給她,禮物內還包含9千美元現金(約台幣27萬),「我再來也會來台灣找你」。但隨即有一名自稱是「英國快遞公司員工」與她聯繫,還出示「出貨證明」,聲稱「愛的禮物」經過馬來西亞海關時被發現內有現金,必須繳交9950元美金(約台幣30萬)的保證金才能領回。

趙心急如焚,隨即依快遞員指示,前往台灣銀行埔里分行要辦理臨櫃匯款,但她期間神色慌張、不斷低頭看手機,引起行員與保七總隊警方注意。

警方上前關切詢問後,發現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立即拿出相關案例來勸說;趙起先還不信,直到警方鉅細靡遺說出相關過程,她這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落入愛情陷阱,氣得大罵「詐騙集團真可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詐騙集團聲稱禮物卡在馬來西亞海關。(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聲稱禮物卡在馬來西亞海關。(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出示假的出貨證明。(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出示假的出貨證明。(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