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戚入院心太急了 竟恐嚇醫護人員出氣

部立豐原醫院,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

部立豐原醫院,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1/15 11:0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2歲林男關心姑姑病情,請友人打電話至豐原醫院詢問,不料醫院以病患隱私拒絕說明,他竟直接衝到醫院,要護士請院長出來,恐嚇稱「如果院長不出來,要你無法待在豐原地區」,翌日又到該醫院大鬧,向護理師恫稱「你沒有找院長或醫師出來,我跟你沒完沒了」,這種行為嚴重威脅到醫護人員安全,檢察官依違反醫療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林男的姑姑在106年2月10日因病住進豐原醫院,林男在外聽到很心急,請友人打電話至該醫院,詢問姑姑的病情,但是值班護士基於病患隱私拒絕回答,林男非常不滿。

當天晚上11時許就親自趕到醫院,在護理站前要廖姓護理師去請院長出來解釋病情,廖女回答沒辦法,林男恐嚇稱「如果不請院長出來,要讓你無法待在豐原地區」,讓廖女心生畏懼。

但事情還未了,翌日晚上9點多林男又到該醫院病房大吵大鬧,又對黃姓護理師恫稱,「你沒有找院長或醫師出來,我跟你沒完沒了」、「我要放火燒了醫院」等,致黃女心生畏懼。

依據醫療法對於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主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