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到兒時經驗...員警靠「巧虎」哄乖走失娃

張員靈機一動,先以手機播放巧虎影片安撫男童情緒。(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員靈機一動,先以手機播放巧虎影片安撫男童情緒。(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4 15: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卡通「巧虎」是所有小孩子的軟肋!警方利用手機播放巧虎影片,成功讓原本因走失而哭著喊媽媽的3歲男童瞬間平靜下來,呵呵笑著觀看影片等待警方找到媽媽。

台中市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巡佐雲陳德、警員張程翔上週在勤美草悟道周遭處理事故時,碰巧遇上兩位熱心民眾牽著3歲林姓男童慌張表示他走失了,需要警方協助找尋家屬,然而男童太過年幼無法說出父母名字及其他資訊,只是不停地哭喊要找媽媽,警方一陣搜尋未果,只好先將男童帶返所並告知草悟道上的警衛,協助找尋男童家人或親友。

只是在返所的路上,男童頻頻向警方表示要去找媽媽,著急得哭了出來,此時張員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兒時母親總是用巧虎來哄住哭鬧的自己,便先以手機播放巧虎影片安撫其情緒並轉移注意,男童這才面露微笑,牽著員警的手慢慢走進派出所。

警方返所後一一撥打電話給草悟道周遭商家有無家長詢問迷失兒童未果,正當警方傷透腦筋時,就接獲王姓母親來電詢問,經比對特徵及年齡後確認,王母表示,因為今日人潮眾多,小朋友才離開視線一下子一轉眼就不見了,慌張的像熱鍋上螞蟻到處詢問,所幸恰好詢問到警衛才得知兒子被警方帶回照顧,隨後火速趕到警所看見兒子,喜極而泣,頻頻向警方道謝。

男童這才平靜下來待在警所等媽媽。(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童這才平靜下來待在警所等媽媽。(記者許國楨翻攝)

王母火速趕到警所接回兒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王母火速趕到警所接回兒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