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想活!八仙受害者:堅強是偽裝 勇敢是大家幫助

八仙案害黃博煒全身燒傷面積達95%,四肢僅剩左手有些許功能。(記者項程鎮攝)

八仙案害黃博煒全身燒傷面積達95%,四肢僅剩左手有些許功能。(記者項程鎮攝)

2018/01/14 12:0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案害人25歲黃博煒全身三度燒傷、面積達95%,截肢後才活下來,四肢僅剩左手有些許功能,他上午參加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活動時表示,八仙案發生後,外界都誇獎他很堅強,他坦言:「我在病房時的堅強都是偽裝!但我的勇敢是因為大家的幫助!」

黃博煒上午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舉辦的「歲末寒冬犯保傳溫情」時透露,八仙案後,他被送到病房急救和住院時,「都在偽裝」,「深夜痛哭也不讓爸媽知道,怕爸媽傷心!」但他很懷念八仙發生時,他還能奮力爬出爆炸現場,「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用雙腳走路了!」不少在場人士聽到他這樣講,忍不住拭淚。

他還以自身經驗勉勵所有身障人士,他表示:「有志者不是從不失敗、而是從不妥協;未來的路,我會繼續走下去!」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指出,黃博煒的努力和奮鬥鼓舞了所有人,也希望大家都能學習他熱愛生命、奮鬥不懈的精神。

黃博煒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但他不放棄對生命的熱愛,還以觸控筆點字完成長達9萬字的「但我想活」書籍,另外,他也公布爬合歡山攻頂、以及打保齡球照片,他強調,這場意外改變了他的人生,希望用感恩的心、正能量來回饋社會大眾給他的支持。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右)為八仙案生命鬥士黃博煒(左)豎起大拇指。(記者項程鎮攝)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右)為八仙案生命鬥士黃博煒(左)豎起大拇指。(記者項程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