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籍外配身故 通東里長竟暗槓家屬10萬喪葬費

一位獨居通霄鎮的柬埔寨外配身故,通東里長楊佩芳被控竟私下向從柬埔寨來台處理後事的死者家屬索取、暗槓10萬元喪葬費。(圖擷自通霄鎮公所網站)

一位獨居通霄鎮的柬埔寨外配身故,通東里長楊佩芳被控竟私下向從柬埔寨來台處理後事的死者家屬索取、暗槓10萬元喪葬費。(圖擷自通霄鎮公所網站)

2018/01/12 16:5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通東里長楊佩芳遭該鎮一間禮儀社控訴,去年底處理1名從柬埔寨嫁來台灣的72歲獨居丘姓老婦後事時,禮儀社稱並未向家屬收取費用,但楊佩芳卻私下向遠從柬埔寨來台,處理母親後事的死者之子收取10萬元,痛批楊佩芳行徑辜負了里民的信任與支持。

楊佩芳坦言,自己做錯了,的確向已故的丘婦兒子拿了10萬元,事發後也被禮儀社追討費用,目前已經陸續還款6萬元,會在月底前還清欠款。

目前已經回到柬埔寨的丘婦兒子說,自己生活還能過得去,且考量母親嫁來台灣,原本擔任警察的繼父死後,楊佩芳也多次協助生活事宜、噓寒問暖。且他來台期間楊佩芳也出力甚多,他認為母親後事已經順利圓滿,並不想曝光此事,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好」,他也曾向禮儀社表示,若向楊佩芳拿回款項,留給禮儀社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即可,不需要還給他。

丘婦兒子說,由於對台灣人生地不熟,也不了解台灣喪葬習俗,所以楊佩芳向他索取10萬元時,他也沒多想,只希望能讓事情順利圓滿。

雖然遺屬低調不想曝光此事,希望禮儀社與楊佩芳私下解決,不要鬧上檯面。不過,禮儀社將事情經過PO網,事情鬧大後,楊佩芳被網友抨擊「黑心里長」、「真敢拿」、「這種錢也敢賺」,並要楊佩芳「踹共」。

事情原因是丘婦在去年12月27日被發現倒在游泳池,之後警方與楊佩芳聯繫上丘婦住在柬埔寨、與前夫所生的兒子,原本地方人士都以為事情順利解決,沒料到事後掀起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