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分局很不錯 勤教講授員警喝咖啡

學甲警分局請來咖啡大師吳原炳,講授「沖泡咖啡技術」,教員警喝一杯好咖啡。(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警分局請來咖啡大師吳原炳,講授「沖泡咖啡技術」,教員警喝一杯好咖啡。(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12 16:0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警分局為增進員警身、心、靈健康、紓解員警執勤壓力,今天利用聯合勤教時,聘請擁有F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證、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杯測師考官及世界盃咖啡大賽台灣選拔賽感官評審的吳原炳,講授「沖泡咖啡技術」,教員警喝一杯好咖啡。

在吳原炳「邊做邊喝邊學習」的輕鬆氛圍下,以故事為經、理論為緯,娓娓道出咖啡與健康、咖啡種植和水質、生豆後處理、精品豆的分解等精彩內容。

學甲員警聽到咖啡故事,大為驚奇,更品嘗了肯亞水洗原豆、希望莊園日曬豆、黃金曼特寧、巴拿馬Geisha及蜜處理的哥斯大黎加水洗豆等5種精品咖啡,大讚好喝。

吳原炳說,價格最貴或是奪到冠軍的咖啡,並不表示一定是最好喝的咖啡。他教導員警喝咖啡,杯測要生活化,要善用感官知覺,還要能講得出一口好咖啡。

分局長楊青垂說,希望同仁知道如何喝咖啡,對工作、生活紓壓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