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買家佯稱已「預約轉帳」匯款 至少30名賣家被詐損失百萬

男子劉韋志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劉韋志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1/12 15:2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31歲男子劉韋志,涉嫌專門在臉書尋找販售iPhone手機、蘋果手提電腦等高單價二手商品的賣家,假裝為買家,利用雙方面交時,出示網路銀行「預約轉帳」已匯款的畫面,甚至交付證件取信賣家,隔日帳款便會入帳,詐取這些商品,再轉售給通訊行牟利。警方初步清查,去年8月至今共有30名賣家受騙,損失共約百萬元。

警方表示,劉嫌自稱原本從事模具設計公司,因財務發生問題向地下錢莊借款,無力償還下,才會透過此手法詐騙,而因網路銀行「預約轉帳」功能,預約一天或兩天匯款,可能因存款不足與打電話方次取消,賣家往往不甚了解,誤以為已經轉匯上當。

警方表示,劉嫌是在臉書3C二手社團隨機挑選賣家,佯稱欲以面交方式購買手機、電腦等3C產品並留下聯繫方式,面交時以預約轉帳畫面,致使賣家誤信已匯款,甚至提供身分證、健保卡或名片等物作為擔保取信賣家,進而交付商品。

經接獲報案後,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昨天赴新北市樹林區劉嫌住處將他逮捕到案,起獲犯案用行動電話、存摺及名片等贓證物,依法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犯案用行動電話、存摺及名片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犯案用行動電話、存摺及名片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劉韋志出示的網路銀行「預約轉帳」已匯款的畫面。(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劉韋志出示的網路銀行「預約轉帳」已匯款的畫面。(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