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老翁寒夜飢寒交迫 暖警遞上泡麵

暖警主動關懷老翁。(記者羅欣貞翻攝)

暖警主動關懷老翁。(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1/12 12: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來襲,屏東縣九如鄉夜間溫度僅攝氏13度,昨天(11日)深夜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來了一名老翁,步履蹣跚的在門外徘徊,員警黃怡豪主動上前詢問,發現老翁衣著單薄、精神不濟、手腳在顫抖,疑似尚未進食,便主動邀請進入分駐所。

警方也趕緊提供泡麵、熱茶讓老翁充饑、暖身。經查,許姓老翁(45年次)為低收入戶,平時從事資源回收,以拾荒維生,收入不甚穩定。

許姓老翁向警方表示,最近因收入不佳,已好幾餐未進食,又逢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氣溫驟降,飢餓難耐,原想向警方要一杯水喝,沒想到警方會親切的招呼其進入分駐所內,並提供泡麵充饑、暖身,讓他十分感動,對於員警的溫暖舉動、細心服務,深表感激。

里港警分局表示,關懷弱勢族群是警察為民服務工作之一,員警熱心真誠的舉動,不僅展現員警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更能建立良好警民關係。

暖警遞上泡麵。(記者羅欣貞翻攝)

暖警遞上泡麵。(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