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男1家4口求助無門 暖警寒冬伸援手

羅姓男子失業求助無門,警方在寒冬中送他物資度難關。(記者黃佳琳翻攝)

羅姓男子失業求助無門,警方在寒冬中送他物資度難關。(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12 09: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40歲羅姓男子半年前被解雇,找了半年工作仍無下文,身無分文的他求助無門,帶著老婆和幼兒前往派出所尋求援助,員警得知消息後,立即自掏腰包買奶粉,還讓他載了一車的白米、罐頭回家,希望能幫他暫度難關。

高雄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長吳國志、警員陳冠倫10日傍晚6點多在所內執勤時,突然見到羅姓男子背著幼兒,並牽著胡姓妻子(32歲)及6歲女兒進入分駐所希望警方能幫忙他。

警方詢問後得知,羅姓男子半年前因故遭雇主遣散,且左腳有殘疾的老婆2個月前甫產下1名男嬰,家中急需金錢來購買嬰兒用品,1家4口共乘1輛機車,從三民區騎至茄萣區來向朋友求助,豈知四處碰壁,不知如何度過此寒冬,不得已才到派出所尋求協助。

陳冠倫得知此狀況後,立即外出購買3份熱食便當,吳國志還將所內一部分的白米、鮪魚罐頭送給羅男,至於2個月小嬰兒已無奶粉可用,吳再自掏腰包購買嬰兒用品,助其暫度過難關,羅男離開派出所時,還直說會趕快振作,不要再讓老婆孩子挨餓受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