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覆拋摔愛犬被檢舉 虐狗男辯:「在跟牠玩」

20多歲蔡姓男子,遭人檢舉虐待家中飼養的黑狗,將黑狗拋摔在地多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多歲蔡姓男子,遭人檢舉虐待家中飼養的黑狗,將黑狗拋摔在地多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1 17:4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0多歲蔡姓男子,遭人檢舉虐待家中飼養的黑狗,將黑狗拋摔在地多次,但因黑狗僅有擦傷,不符動保法第25條第1項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構成要件,新北地檢署今將蔡男不起訴,但蔡男仍得面臨行政裁罰。

去年11月,有民眾聽見狗狗的哀嚎聲,循聲發現蔡男在家中陽台將飼養的黑狗,摔到地上,黑狗竄逃後,蔡男又把狗狗抓回來再摔,反覆拋摔多次,看不下去憤而向警察檢舉,蔡男否認虐狗,辯稱:「我是在跟狗玩」。

檢方勘驗檢舉影片,不採信蔡男供詞,認定他拋摔黑狗,因黑狗僅有關節處擦傷,與動保法第25條第1項構成要件不符,刑事部分,檢方今做出不起訴處分,且不得再議,不過蔡男故意傷害使動物受傷,仍得被行政裁罰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以下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