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發堂遭搜索、約談 高市衛局進駐暫接管

衛生局人員之前進入龍發堂,看到有精神病患赤裸下體,被以鐵鍊綁在床邊。(圖由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之前進入龍發堂,看到有精神病患赤裸下體,被以鐵鍊綁在床邊。(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8/01/11 17:2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龍發堂近8年共有97名堂眾死亡,由於部分死因異常,為查明是否有人為疏失或謊報,高雄地檢署今發動搜索,並帶回龍發堂管理人員及溫姓特約醫師等22人,由於龍發堂管理階層真空,高市衛生局也立即進駐暫時接管。

高雄龍發堂去年7月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群聚疫情,衛生局陸續將感染及嚴重精障病患遷出安置治療,已遷出150多人,目前有300多人未移出,衛生局擔心遷移安置過程,龍發堂管理階層「兩手一攤」撤離,眾多堂眾無人照護,衛生局事前已多次開會,並做好進駐暫時接管的準備。

衛生局介入輔導查核時,發現近8年共97人死亡,每年平均死亡人數高於一般精神照護之家,其死亡原因50%以上是營養不良或「外力侵襲致死」。由於部分死因異常,檢方日前要求調閱97名堂眾的死亡證明及病歷資料查明。

衛生局為了解堂眾死因,先前逐一查閱每位死亡堂眾的死亡證明及病歷資料,發現部分病歷確實有問題,例如有堂眾死因是食道破裂,但病歷資料內卻無法說明,另有堂眾心肌梗塞,但病歷卻看不出有心血管疾病。

衛生局也發現龍發堂的堂眾就醫集中在當地溫姓醫師的醫院,檢方為查明清楚,今同步搜索龍發堂及該醫院,查扣相關病歷資料,並約談22人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