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狠撈5000萬!拜虎爺咬錢來 警察也來了…

警方發現3尊求自新港奉天宮的虎爺,都掛著同款式金鎖片。(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3尊求自新港奉天宮的虎爺,都掛著同款式金鎖片。(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1/11 16: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拜有保佑?做壞事的除外!

台中市警方去年查獲2個詐欺機房,發現裡面供奉的虎爺,都求自嘉義新港奉天宮,據此懷疑,兩個詐欺機房的幕後主持人與金主是同一組人,透過金錢流向與虎爺來源等管道,進一步查獲金主是42歲的張姓男子,主持人則是26歲陳姓男子,張男深信「虎爺咬財來」,兩處機房與住處各供奉一尊虎爺,每天用生雞蛋、可樂與炸雞祭拜這3尊虎爺,還打金鎖片還願,警方估計,這兩處機房「營業額」超過5000萬元,張嫌獲利超過3000萬元,但2人全盤否認,警方依詐欺罪法辦,法院昨天(10日)裁定2人羈押。

去年5月與8月,台中市六分局於台中市區查獲名為「黑虎將軍」與「財氣升天」的機房,逮捕騙徒13人,發現兩處機房供奉的虎爺,外觀一模一樣,都求自奉天宮,也都每天祭拜甜食可樂,以及生雞蛋與炸雞,懷疑幕後金主與主持人是同一群人,再從虎爺的來源及機房詐欺款項的流向,本月9日與10日分別搜索幕後金主張嫌(42歲,槍砲、偽造貨幣等前科)與主持人陳嫌(26歲,大學肄業,有毒品等前科)住處,又在張嫌住處發現一模一樣、同樣求自奉天宮的虎爺,這3尊虎爺脖子上也同樣掛著款式相同的金鎖片。

張嫌和陳嫌都否認涉入詐欺,令警方詫異的是,證據顯示,詐欺款項流向張嫌,但張嫌名下卻無任何財產與存款,他否認涉案,更不願交代投資金額與獲利金額,不過,警方估計,這兩個詐欺機房運作約1年,「營業額」超過5000萬元,張嫌獲利恐達3000萬元以上,檢方依詐欺罪聲請羈押,法院裁定准予羈押。

法院裁定張嫌(中)庾陳嫌(後)等2人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法院裁定張嫌(中)庾陳嫌(後)等2人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