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店免費供餐遭弱勢婦提告 社福機構:業者很沮喪

弱勢婦人明姨點了火腿蛋,店家卻給火腿蛋吐司,引起糾紛。(記者王捷攝)

弱勢婦人明姨點了火腿蛋,店家卻給火腿蛋吐司,引起糾紛。(記者王捷攝)

2018/01/11 00: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弱勢婦人因做錯餐點對提早餐店員提告一事,據了解,提供愛心早餐的早餐店,旗下有數間連鎖店,從4年前提供提供35元免費早餐,至今已經發出3萬多份,嘉惠大台南地區弱勢家庭,成本全部由店家吸收,沒有拿政府任何補助。社福機構指出,這間連鎖早餐店是很多弱勢家庭心中的暖心店,對弱勢家庭婦人提告一事,業者覺得很沮喪。

社福機構坦承,來自弱勢家庭的明姨,點了早餐卻與店家發生糾紛,是因為缺乏溝通,已經過次勸過明姨,但不曉得已經進入法律程序,這是該機構首例,可能是弱勢家庭的家長心理比較敏感,但是很多弱勢家庭真的需要這份免費早餐,希望業者繼續補助弱勢家庭。

社福機構也指出,這麼暖心的店家很低調,善心不願人知。而機構未來也希望能找其他善心業者合作,任何一點小資源,對弱勢家庭來說都很可貴,希望彼此能溝通各退一步,未來有什麼衝突,能互相溝通,目前明姨與店家雙分各說各話,機構暫時不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