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糾紛撞死買家波及無辜路人 傷害致死判刑

駕駛賓士的男子劉俊弘,撞死騎機車的男子潘冠宇,劉 嫌等人在警訊時說溜嘴,指「手機裡有一小包(毒品) 」,警方疑因毒品交易引發殺機。(記者吳仁捷翻攝)

駕駛賓士的男子劉俊弘,撞死騎機車的男子潘冠宇,劉 嫌等人在警訊時說溜嘴,指「手機裡有一小包(毒品) 」,警方疑因毒品交易引發殺機。(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1/10 22: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男子劉俊弘開老爸的賓士車,載友人陳世中及陳的女友程慧甄赴毒品交易,因起爭執開車將潘姓買家撞倒輾斃,還波及無辜的張姓機車騎士,造成2死慘劇,3人被依殺人罪起訴;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3人並無殺人犯意,改依過失及傷害致死罪,判陳男9年、劉男8年8月、程女8年2月徒刑。

2017年7月,陳世中與潘男約在新北市樹林區毒品交易,要求不知情的劉男陪同,見面後,買家要求出示毒品,陳男說要看現金,實際上一個是拿食鹽充當安非他命、一個拿偽鈔,各懷鬼胎。

雙方談不攏起爭執,潘男掏出玩具槍射擊,陳男與女友躲進汽車,由劉男開車在市區道路以70、80公里時速追逐,追到環漢路5段時,潘男為求脫身,騎到對向車道,劉男也逆向追入,陳、程2人還大喊:「撞他、撞他」,劉男竟真撞擊潘男機車、又發生爆胎將潘男輾過。

不僅如此,張姓騎士也被失控的賓士車撞擊彈飛,送醫不治;檢方認為3人逆向行駛使張男閃避不及,且潘男高速騎機車,若遭撞可能死亡,仍加速撞擊,依殺人罪起訴。

合議庭認為,3人與潘男無深仇大恨,追逐期間,有許多數百公尺的筆直路段,有多次機會可趕上機車,若真要殺人,不必等到逆向時才追撞,也不用在後尾隨10多分鐘,大可直接加速撞擊,但勘驗畫面並無加速情形。

雖陳與女友曾喊:「撞他、撞他」,合議庭仍認為,這與「撞死他、給他死」欲剝奪生命言詞不同,況3人案發後留在現場,加上潘男機車結構完整,判定是因碰撞後爆胎失控所致,此部份構成傷害致死罪。

合議庭另認為,3人不認識張姓騎士,當時正專注追逐潘男,沒注意到被害人已從左前方慢車道迎面而來,何況撞擊幾乎同時發生,無法證明3人逆向行為,就是希望張男死亡,僅構成過失致死,斥責3人危害社會治安,從重依傷害致死判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