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中國低價仿冒品被抄 月淨利百萬男:臉都綠了

警方起出侵權市值超過千萬仿品。(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侵權市值超過千萬仿品。(記者許國楨攝)

2018/01/10 12: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蔡姓男子自中國低價訂購各式名牌仿冒精品,再透過網路拍賣平台以正品五折價格販售,月淨利起碼上看百萬,警方上週循線直搗其倉庫起出侵權市值超過千萬仿品,除依違反商標法移送外,因蔡男標榜是平行輸入真品讓消費者陷於錯誤訂購,再送一條刑責更重的詐欺罪,讓蔡男當場呆楞,臉都綠了。

警方調查,蔡男(25歲,有違反商標法前科)看準台灣人名牌迷思的市場大餅,去年起自中國大肆訂購各式名牌仿冒精品,存放在倉庫內,再聘僱分別26歲、24歲的蘇姓、林姓男子透過臉書、蝦皮、YAHOO拍賣平台,標榜是水貨或平行輸入的精品以正品五折價格販售。

因質感不差且與真品相似度極高,半年來已累積上千筆評價,吸引不少買家瀏覽進而購買,以ADIDAS仿冒服飾、包包為例,蔡男以100到300元不等價格進貨,再以一倍以上訂價販售,創造月營業額約200萬元,淨利上看百萬元的暴利。

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則是接獲民眾檢舉,上週持搜索票循線獲蔡男經營的精品網站,並在其承租位在台中市北屯區透天倉庫內,查扣CHANEL、Givenchy、GUCCI 、BURBERRY、LV皮包及配件、Calvin Klein、Kenzo、NIKE、ADIDAS各品牌服飾等1400多件仿冒精品,侵權市值超過一千萬元。

警方表示,以往查獲仿冒案件多以刑度一年以下的商標法移送,賣家往往以為只要跟求償的正品廠商和解即可,即便被查獲因貪圖暴利很快會重起爐灶,但此次蔡男標榜是平行輸入真品讓不知情消費者陷於錯誤訂購,已涉及刑度三年以下的詐欺罪,因此訊後全案依詐欺、違反商標法送辦。

警方起出侵權市值超過千萬仿品。(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侵權市值超過千萬仿品。(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直搗蔡男透天厝倉庫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直搗蔡男透天厝倉庫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