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難!嫌犯開車撞所長 員警拔槍前5秒想到這些事......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員警吳宏仁,對執法時是否要開槍現身說法,他認為要考慮的事情相當多。(圖擷取自影片)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員警吳宏仁,對執法時是否要開槍現身說法,他認為要考慮的事情相當多。(圖擷取自影片)

2018/01/09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察執法有時會遇到思索要不要對嫌犯開槍的困境,高雄一名員警過去曾目睹派出所長被嫌犯開車衝撞倒地,在決定是否開槍的關鍵5秒內,許多想法從員警心頭掠過,其中之一是害怕被嫌疑人家屬透過司法手段追究責任。

臉書粉絲專頁「警界線」6日Po出一段影片,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員警吳宏仁,對執法時是否要開槍現身說法,他指出,過去曾經目睹嫌犯開車衝撞所長,但當下決定不開槍,他所想到的是如果這槍開下去,把嫌犯擊斃了,「嫌疑人的家屬一定會想盡所有的辦法對我提出相當的責難」。

2017年1月期間,時任高雄凱旋派出所長的吳銘雄,發現一輛紅色自小客車行跡可疑,欲向其盤查卻被衝撞,員警吳宏仁見所長被撞,立刻將警用機車擋在嫌犯所駕駛的車輛與所長之間,卻遭許多網友質疑為何不對嫌犯開槍。

吳宏仁在影片中指出,當時顧忌射傷所長,且案發地點屬人潮眾多處,有路過學生及公車乘客等民眾們,「這些問題,在這3、5秒鐘我要做決定」,相當為難,吳提到,當員警正確使用槍枝時,「社會給我們的掌聲,大概只有2天、3天,但是只要用槍時機不對,這種苛責將會如排山倒海一直過來」,對於是否開槍相當為難。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都大力支持員警正當執法,相繼留言指出「台灣警察最弱勢,恐龍法官當權」、「鬼島的法律用來保護壞人」、「警察為公事用槍自己一輩子煎熬」、「警察真的很偉大,凡事都用身體去擋」、「配槍給警察就是因為他們是警察丫,身處於危險的第一線」。

相關影音

員警現身說法

所長遭撞案情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都大力支持員警正當值法,留言指出「警察真的很偉大,凡事都用身體去擋」。(圖擷取自警界線)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都大力支持員警正當值法,留言指出「警察真的很偉大,凡事都用身體去擋」。(圖擷取自警界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