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酒駕怕被關 謊報弟弟身分竟過關!

通緝犯酒駕怕被關,謊報弟弟身分竟過關!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通緝犯酒駕怕被關,謊報弟弟身分竟過關!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1/09 16:58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去年12月12日上午6時許,新北市一名57歲丁姓男子酒駕遭永和交通分隊查獲,擔心通緝身分曝光,竟謊報胞弟身分,蒙混過關,胞弟的兒子看不下去上網爆料,稱「我大伯被攔檢當天,『並未』出示證件!只有查詢個資就直接移送地檢署。按壓指紋是在地檢署,他就在地檢署用我爸爸的身分直接認罪!」

丁男的姪子在爆料公社PO文:「伯父去年酒駕被警察抓了,作筆錄的時候,背誦我爸爸的個資,報我爸爸的名字,還押了指紋,想嫁禍給我爸爸,因為擔心會連著前幾年被通緝的罪一起連作(坐)被移送」。更氣憤寫下,「他押了指紋,警局資料核對還通過!」

姪子寫下,「已經收到第二次判決書了。我媽媽已經替我爸遞上第二次上訴書,如果不遞上訴書,法院就會認為我爸默認,公共危險罪會成立在我爸爸身上!我真的覺得,老天跟司法都應該要還我爸爸一個公道。」

對此執法的永和警分局回應,丁男是在去年12月12日凌晨在家中飲酒,上午6時許騎車出門遭交通分隊攔查,酒測值0.33毫升,已達公共危險罪嫌標準,加上是通緝犯身分,擔心罪刑加重,因此謊報身分。至於姪子指控現場未查證件,永和警分局也將進行調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就姪子的指控,丁男遭逮捕後未出示證件,僅報出姓名等資料就蒙混過關,後因刑事局網路線遭臺北市巨蛋施工工程挖斷,所以沒辦法馬上進行指紋比對,便移送到新北市地檢署,在地檢署按壓指紋時,又成功過關,關關錯之下,成功將罪行嫁禍給弟弟。

永和警分局目前已派出偵查隊,前往緝捕丁男,也派員前往丁嫌胞弟家中致歉,對此侄子也在網上表示「我跟警察大大表示希望後續能夠好好偵辦,釐清我爸爸的嫌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丁男姪子在爆料公社PO文,並附上新北地院的簡易判決書。(記者陳薏云翻攝)

丁男姪子在爆料公社PO文,並附上新北地院的簡易判決書。(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