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受刑人思念子女 就醫中企圖脫逃未遂判刑

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2018/01/09 11: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9歲黃姓女受刑人,因情緒及疾病轉到台中監獄培德醫院診治,但轉來兩天就因疑似中風而再轉至中國附醫,當天深夜疑因思念子女,竟以棉被套攻擊女戒護員,女戒護員大聲呼救及掙脫,引來吳姓男戒護員及其他醫護人員合力制止而未遂,台中地院依脫逃罪未遂判6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黃姓(彰化縣籍)女子因侵占、販毒及吸毒案,在台北監獄執行中,而106年8月因情緒不穩、生理疾病,移轉到台中監獄培德醫院診治,才兩天疑似中風症狀出現,緊急又轉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由一男一女戒護員負責戒護,夜間改以單人戒護一人在隔壁休息,8月8日晚間僅林女獨自執行戒護勤務。

而黃女因思念監外子女,暗中掙脫手銬後,拿棉被蓋住林女戒護員,還徒手抱住林女,林女大聲呼救及掙脫,黃女因還有腳鐐在雙腳上,一直攻擊林女要搶奪鑰匙,但腳鐐在身無法離開病床太遠,又在病床旁抽屜內翻找鑰匙,此時已驚動在旁休息室內休息的吳姓男戒護員,立即撞門企圖進入病房,後來在醫護人員協助開啟房門,黃女還擋在門板,但不敵吳男與其他醫護人員合力撞門,一起制止黃女,結束一陣混亂。

法官審酌,黃女伺機脫逃對林姓管理員施以暴力,挑戰國家公權力,惡性非輕,念及被告之動機,係思念監外的子女,犯罪手段未造成林女受傷,判處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