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車禍「短暫失憶」 暖消拾金不昧

王婦(左)因車禍忘記曾攜帶金錢,暖消保管月餘後物歸原主。(記者洪臣宏翻攝)

王婦(左)因車禍忘記曾攜帶金錢,暖消保管月餘後物歸原主。(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1/08 20: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40歲王姓婦人去年騎機車發生車禍,腦部受創,事後「短暫失憶」,林園消防分隊隊員在救護車上撿到1大包銅板,經不斷檢視監視器、詢問,終於物歸原主,王婦說,只記得袋子特徵,根本已經放棄尋找,失而復得大呼:「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從事服務業的王婦,去年11月30日騎機車從屏東到鳳山五甲上班,行經林園區沿海路與鳳林路口時,與同向自小客車擦撞人車倒地,林園消防分隊獲報前往救護,王婦因腦震盪覺得想吐,送往醫院急救。

協助救護的隊員陳瑞元、蔡志華,事後在救護車上發現一個手提袋,內有一大包塑膠袋裝的銅板,懷疑是王婦遺失,但車禍造成王婦後腦有3公分血腫,她連要去那裡、攜帶什麼物品都不記得,消防隊不敢貿然交付。

消防隊反覆檢視救護車監視器,認為銅板應該是王婦所有,但她接到領取通知,卻因為忘記遺失金額,心想金額不多放棄領取。

林園消防分隊7日再度通知,王婦到了消防隊,可以清楚說出手提袋內物品,還是說不清金額,不過她說,銅板是要帶到公司作為臨櫃找零使用,50、10、5及1元銅板用不同塑膠袋分開放,塑膠袋上還有她親筆用麥克筆記下金額,經檢視完全符合特徵,清點後有3200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