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偷飯糰充飢 警員感嘆塞錢還是得逮捕他

林翁被逮後,拜託警方帶他去提領老人年金,看能不能籌到保金,但帳戶裡只4000元,讓警察很心酸。(記者王捷翻攝)

林翁被逮後,拜託警方帶他去提領老人年金,看能不能籌到保金,但帳戶裡只4000元,讓警察很心酸。(記者王捷翻攝)

2018/01/07 00:3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70歲的林姓獨居翁,一個月靠4000元的老人年金過活,因為生活拮据他曾到超商偷走電池、麵包,有好心的警察看不下去,告訴林翁,如果沒錢吃飯,可以來找他,但林翁還是因為飢餓難耐,連5天到超商偷5個飯糰,超商不願與林翁和解,林翁被判8000元罰金,這次警方到他家拘提,問到為何又行竊?林翁自稱不想向人伸手乞討,警員感嘆之餘,私下塞了1000元並逮捕林翁。

警方指出,3年前林翁開始犯案,每次都是到住家附近的超商行竊,3年來他共犯下3件竊案,3年前因為偷了電池與麵包,被判拘役20天,林翁被拘提時,還向警方拜託,能不能先讓他去領老人年金,看看能不能籌交保費,但是帳戶裡只有4000元,警方幫他找到家人,問到林翁一事,家人都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當時林翁向警方供稱,年輕時就離家,雖然有妻子跟兒子,但沒有聯絡,不曉得家人在何方,目前棲身的舊公寓,也是朋友借他暫住,這個年紀已經無法工作,只能靠老人年金,過一天算一天。

去年,林翁又因為日子過不下去,連續5天到超商偷飯糰,一天偷走一顆,5件合併為一件竊案,當時店家不願與林翁和解,因此到了地檢署無法以緩起訴或不起訴做處分,最後林翁被判8000元罰金,可以易服勞役,如果沒錢繳,就要到看守所服刑。

6日上午警方又到林翁家拘提,林翁拜託警察能不能等兩天,但是警方依法拒絕,但是私底下塞給林翁1000元,讓他到看守所能好過一點。

林翁因為飢餓難耐,到超商偷飯糰。(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林翁因為飢餓難耐,到超商偷飯糰。(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