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喬恩酒駕道歉 交通部批:得不到任何同情

女藝人陳喬恩昨凌晨酒駕被逮,酒測值高達0.67毫克,偵訊後以10萬元交保,引發輿論譁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女藝人陳喬恩昨凌晨酒駕被逮,酒測值高達0.67毫克,偵訊後以10萬元交保,引發輿論譁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05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遍兩岸的女藝人陳喬恩,昨凌晨酒駕被逮,酒測值高達0.67mg/L,偵訊後以10萬元交保,並在微博撰文道歉。對此,交通部今上午也特地發布聲明稿,譴責身為公眾人物,除不應做出錯誤示範,更得不到任何同情。

交通部表示,自推動「酒駕零容忍」以來,逐漸獲得大眾認同,也是社會普遍價值,然而仍舊有人「心存僥倖不斷挑戰法律的尺度」,波及許多無辜者生命,對其家屬造成負擔,甚至賠上一輩子聲譽。

交通部指出,近日又發生數起酒駕事件,不少受害者因此失去寶貴性命,而「4日凌晨發生知名藝人酒駕」,再度引發各界討論。交通部直言,身為公眾人物,言行均受民眾關注模仿,不該做出錯誤示範,更遑論得到任何人同情。

交通部提到,酒駕死亡人數近來雖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1年內仍奪走500多條人命,官方目前也正針對酒駕,制訂更嚴厲的裁罰,嚇阻酒駕案件發生。交通部也提醒,恰逢歲末節慶活動多,加上天氣寒冷,國人常喝酒、食用含酒精食物,絕對不能騎、開車,以免發生交通事故,害人害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