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愛衝昏頭 台籍男分飾2角詐騙中國籍女子

警方舉行記者會宣佈破獲愛情詐騙集團。(記者丁偉杰攝)

警方舉行記者會宣佈破獲愛情詐騙集團。(記者丁偉杰攝)

2018/01/04 11:3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警方破獲一起愛情詐騙集團,台籍嫌犯陳孟男等人透過中國的交友網站,冒用網路帥哥照片,利用失婚、喪偶、單身女子對愛情的憧憬,誘騙中國籍及香港女子匯款,至少有10人受害,得手金額折合台幣至少1000萬元。

去年8月,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偵一隊接獲國際情資,掌握這個詐騙集團成員在嘉義地區活動,會同嘉義市刑大科偵隊組成專案小組,蒐集相關犯罪事證後,報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曹合一指揮偵辦。

昨(3)日於嘉縣太保市中山路2處查獲詐騙機房主嫌陳孟男(36歲)、陳榛儀(女,32歲)、戴大為(38歲)、柯廷芳(38歲)、洪建民(38歲)等5人及嘉市國賢一街查獲嫌犯林政賢(38歲)、吳佳賢(34歲)等2人。

警方搜出詐欺用教戰手冊等贓證物,手冊內容形容「女人是聽覺動物,她們是愛幻想動物,切記要演什麼像什麼,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要壞的可愛,壞到恰到好處,必須讓她認同你,然後讓她去期待,你為她造的夢,這樣就恭喜你,可以獲得她的心。」

這個詐騙集團成員6男1女,男嫌犯前科累累,高矮胖瘦都有,完全跟照片天差地別,有嫌犯看過詐欺用教戰手冊,對被害女子噓寒問暖,並一人分飾2角,同時飾演兒子與父親角色,刻意迎合對方喜好取得信任,後以投資為由,不斷要求被害人匯款,並允諾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被害人因陷於嫌犯編織的美好遠景中,遂而匯出嫌犯要求款項。

詐騙集團成員對被害人進行洗腦,以家人重病、需要醫藥費為由,要求被害人陸續匯款,有被害人匯出約台幣200萬元後,直到中國公安通知受騙,她還宣稱與對方是真愛,不相信被騙。

警方調查,受害者為失婚、喪偶、單身女子,年齡40歲以上,有社會地位及高所得,不乏飯店業經理或擔任私人公司主管等。

嘉市警方破獲愛情詐騙集團,查獲台籍嫌犯陳孟男等人。(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警方破獲愛情詐騙集團,查獲台籍嫌犯陳孟男等人。(記者丁偉杰翻攝)

警方搜出詐欺用教戰手冊等贓證物。(記者丁偉杰攝)

警方搜出詐欺用教戰手冊等贓證物。(記者丁偉杰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一隊與嘉市刑大科偵隊一同破獲愛情詐騙集團。(記者丁偉杰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一隊與嘉市刑大科偵隊一同破獲愛情詐騙集團。(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