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佯裝「高富帥」專騙中國「白富美」 10人集團起訴

10人詐騙集團專騙中國「白富美」遭訴。(示意圖)

10人詐騙集團專騙中國「白富美」遭訴。(示意圖)

2018/01/04 11: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吳姓男子等10人,年齡在21至36歲之間,不務正業,共謀以高、富、帥形象,在網路上耍嘴皮賺錢,以「假交友真詐財」手法,透過交友網站「真愛網」、「世紀情緣」等釣馬子,以結婚為前提,佯稱是日本夏普、台灣台塑集團幹部等,讓女子陷於錯誤而提供資金受騙,106年4至10月間至少有兩女子受騙約11萬人民幣,其餘被騙未遂的女子數十人,台中地檢署依組織犯罪條例及加重詐欺罪起訴吳等10人。

起訴書指出,106年4月吳男出資在北區環中路某社區內,設立詐騙機房,由黃男負責管理機房內江、李等多人,先在網路上擷取高、帥男子照片當幌子,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友網站「真愛網」、「世紀情緣」等釣中國地區馬子,自稱是日本夏普電器公司、台灣台塑集團等幹部,取得信任後,佯稱自己因業績未達標,暫時需要資金協助等理由,部分中國籍女子手頭寬鬆的,就很容易上當而依指示匯款。該機房有盧女受騙3萬人民幣。

106年5月1日吳男把機房搬到南屯區忠勇路,也由黃男負責,但才3天發生內鬨,黃與江鬧翻,吳男立即又在5月6日於南區工學路又成立機房,讓江帶著3成員到工學路另起爐灶。黃男則繼續負責忠勇路機房,但南屯區忠勇路、南區工學路兩機房開銷大,卻一直未見收入,吳男後來又合併經營。而李男因賺不到錢,自行離去到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設立機房。

李男在美術南五街的機房,以同樣手法詐得趙姓中國籍女子7萬9200元人民幣,檢警在同年8、9、10月陸續查獲上述機房而破獲,逮捕吳男等10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