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寶網」購減肥藥網拍 八年級辣妹被起訴

警方查獲千瓶「麗達代代花」違法藥品。(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千瓶「麗達代代花」違法藥品。(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1/03 17: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3歲張姓女大生涉嫌自「淘寶網」購買「麗達代代花(小綠神器)」、「女神甜心(紐什康脂肪燃燒彈)等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的減肥藥,再利用臉書粉絲專頁販售,5個月內獲利數百萬元,警方今年1月查獲千瓶偽禁藥品,並將張女及其下線3人送辦;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藥事法罪嫌,起訴張女等4人。

據悉,張女等人應訊時均坦承犯行,僅對販售的數量與獲利有所爭執。

檢警調查,「麗達代代花」膠囊,是目前在網路號稱純植物減肥、短期內見效迅速並銷售爆紅的瘦身食品,但因內含「西布曲明」(Sibutramine),可導致心血管併發症等,經行政院衛福部食藥署於100年6月20日公告,此項產品不得上架販售,並列入稽查工作重點,如有販賣情事依法處辦。

台北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指網路賣家張女於105年5月至10月間,以每瓶1100~1200元價格,不定期向「淘寶網」進口相關減肥產品,大量囤貨並批發特定下線代理銷售商約數千瓶,每瓶再以2000~3000元不等金額販售,獲利逾數百萬元,案經警方及時查獲。

檢警發現,張女利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公開販售來歷不明的違法藥物及藥品如「麗達代代花」、「女神甜心」、「檬清酵素」、「油切娘娘」等。

其中,「麗達代代花」含「西布曲明」,使用後可能導致血管疾病,增加冠心病、中風、血壓不穩、心律不正等症狀發生,更有致死個案,而另一成分酚酞(Phenolphthalein)原為治療便秘用途,可能引起腸胃炎、出血,且有致癌風險。

此外,「女神甜心」長期服用會造成人體肝功能障礙、血壓上升、不規則心跳及胃潰瘍等,衛福部在98年2月6日,曾發布此產品含有具危險性成分。

衛福部食藥署呼籲,目前「麗達代代花」及「女神甜心」等產品在網路仍多有販售,相關單位除擴大追查外,並請民眾立即停止購買該產品,以免戕害健康。

依據藥事法第82條第1項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