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觸法! 撿拾漂流木紅檜、扁柏吃官司

歐男撿走價值近20萬元的紅檜、扁柏,均無切割檢查痕跡,依侵占漂流物罪判罰他台幣6千元罰金。漂流木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歐男撿走價值近20萬元的紅檜、扁柏,均無切割檢查痕跡,依侵占漂流物罪判罰他台幣6千元罰金。漂流木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8/01/03 13:0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歐姓男子被控僱貨車,搬走被梅姬颱吹斷的2根紅檜與1根扁柏漂流木,被警方追回。基隆地院認定歐男撿走價值近20萬元的紅檜、扁柏,均無切割檢查痕跡,依侵占漂流物罪判罰他台幣6千元罰金。

判決指出,前年梅姬風災過後,有大批漂流木湧現宜蘭,宜蘭縣政府去年10月上旬公告民眾可以前往撿拾,並設置臨時檢查站,查驗被民眾撿走的漂流木否有紅檜、扁柏等貴重木。

新北市警局金山分局前年10月底,在歐姓男子住處查獲2株紅檜與1株扁柏,合計材積共2.64平方公尺,其中扁柏材積更達1.19平方公尺,價值達台幣19萬4602元。歐男辯稱,他們搬走這3株漂流木,有經現場查驗人員看過後才搬走。但查驗人員則否認稱,歐搬走的3株漂流木大的有4.1公尺長,不可能不做切割檢驗,但歐搬走的漂流木卻無切割檢查痕跡。

法院因此認為,歐雇用不知情的游姓小貨車駕駛,向不知情人士商借怪手調走這3株貴重木,觸犯刑罰侵占漂流木罪,判罰他台幣6千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