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中國科大學生疑欲尋短 家長苦勸危機解除

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今晚發生有1名學生坐在圖書館大樓窗口,疑似要尋短;消防人員已在現場待命,警方正與該名學生溝通中。(讀者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今晚發生有1名學生坐在圖書館大樓窗口,疑似要尋短;消防人員已在現場待命,警方正與該名學生溝通中。(讀者提供)

2018/01/03 00:10

首次上稿 22:47
更新時間 00:1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鄭姓學生昨(2)日晚9點多在圖書館準備關門前,突然站在5樓會議室外窗口,疑似尋短;警消獲報趕赴現場待命,派員趁機與該名學生溝通,學生父親也趕到場現親情喊話,設法安撫兒子的情緒,漏夜搶救中。僵持了2個多小時後,迄今(3)日凌晨0點許,鄭生終於願意進屋內,解除危機。

警方調查,鄭姓學生疑似患有躁鬱症,為資源教室學生,過去3年都有接受輔導諮商,也有按時服藥,在校一直都很穩定,沒有異狀;但這次元旦連假結束,2日返校上課,卻第一次出現想不開的狀況。

警方調查,鄭生2日上課後沒有直接回家,讓家屬很緊張,他的堂哥卻接到鄭生的電話,說了一些奇怪的話,擔心鄭生發生狀況,堂哥馬上通知他的父親;鄭父從下午開始找兒子,但一直聯繫不上。是否因為氣候驟變而引發病情,還要再了解。

校方立即報警,請輔導人員到場,也聯繫家屬。除警方趕到現場派員趁機與學生溝通,他的父親和兄姐等人連夜趕到學校,設法安撫情緒,希望用親情喚回孩子,不要衝動。

湖口消防分隊在2日晚間9點40分獲報後,派雲梯車到場,並在圖書館下方架設氣墊待命,所幸危機及時解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