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警察好痛苦…被撞失去嗅味覺 寶寶出生也錯過

吳姓警員走在路上遭騎士撞成頭部外傷併顱骨骨折、腦出血及腦挫傷,嗅覺及味覺因而喪失,也錯過目睹寶寶出生,求償獲判賠118萬餘元。(資料照)

吳姓警員走在路上遭騎士撞成頭部外傷併顱骨骨折、腦出血及腦挫傷,嗅覺及味覺因而喪失,也錯過目睹寶寶出生,求償獲判賠118萬餘元。(資料照)

2018/01/02 20:5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吳姓警員前年間因老婆懷孕,原本欣喜不已,他卻在老婆臨盆前一天,遭林姓騎士從後撞擊,從此失去嗅、味覺,老婆生產時,他還在加護病房,無法目睹寶寶出生,氣炸求償主張自己未來都無法聞到小孩的味道,痛苦不已,新北地院法官審酌吳男確實失去嗅、味覺,精神受有損害,判騎士應賠慰撫金100萬加醫療費等合計118萬餘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林姓騎士駕照早已被吊銷,前年8月13日仍騎車上路,行經新北市三重區仁安街時,從後方撞擊走在路上的吳姓警員,導致他頭部外傷併顱骨骨折、腦出血及腦挫傷,嗅覺及味覺因而喪失,騎士因此被依過失致重傷罪判刑7月。

吳男老婆原預產期是在8月27日,車禍隔日,吳男被送進加護病房,老婆隨即提前生產,吳男認為,當天無法親臨老婆生產是一大憾事,又失去嗅覺,連自己親生小孩的味道都沒法聞,痛苦不已。

吳男還說,美食屬世界景色一環,當嗅覺喪失,食即無味,生活少了重點樂趣不說,未來連過期、走味食物或對身體有害的食物都嚐不出來,不僅如此,他恐怕也無法分辨有毒氣體、瓦斯、燒金紙煙霧、鞭炮煙霧、化學氣體等氣體,自身危險性因此提高,因此向騎士求償188萬餘元。

林姓騎士則說求償金額過高,僅願賠償10萬元,法官判定騎士確實有過失,理應賠償,吳員嗅覺喪失,精神確實受有痛苦,判騎士賠償慰撫金100萬及工作損失、醫療費用等合計118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