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錢改電錶偷電 機車行老闆挨告

檢察官認為,林男竊電行為已經觸法,將他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檢察官認為,林男竊電行為已經觸法,將他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7/12/31 09:4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林姓機車行老闆為了節省電費,竟花5千元找人來更換電錶內齒輪,導致電錶失準,減少電費支出。台電人員觀察一年多,發現異狀,請警方協助調查,果然發現機車行的電錶已經遭到變造,便對林男提告。檢察官認為,林男竊電行為已經觸法,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警方調查,林男於104年7、8月間,找來男子破壞台電電表封印鎖並將封印鉛打開,更換內部齒輪,讓齒輪轉速變慢,損害台電公司計算電費的正確性;林男將車行的電錶更換後,每個月省下數千元電費,直至今年初,台電人員觀察出異狀,案件才曝光。

林男偵訊時向檢察官坦承,確實有請人在電錶內加裝省電裝置。檢察官認定,林男此舉已涉犯竊盜罪,將他起訴。依電業法第106條罰則,林男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