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褫奪公權不能當學校教練 嘉市議員郭文居:持續推動棒運

棒球投手出身的嘉市議員郭文居(中)因案喪失議員資格,還不能轉任學校教練,他說日後仍會持續推動棒球運動。(翻攝自郭文居臉書)

棒球投手出身的嘉市議員郭文居(中)因案喪失議員資格,還不能轉任學校教練,他說日後仍會持續推動棒球運動。(翻攝自郭文居臉書)

2017/12/29 15:01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前職棒統一獅投手轉戰政壇的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今(29)日被依妨害投票正確罪判處1年2個月徒刑、緩刑4年、褫奪公權3年定讞,郭雖不用入獄,但喪失議員資格,還不能轉任學校教練;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李佳曄表示,依教育部頒定「各級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聘任管理辦法」規定,褫奪公權尚未復權者,不得聘任為運動教練。

郭文居在上訴三審時主張,褫奪公權將使他喪失議員身分,而他身為職棒退役選手,也將因遭褫奪公權而無法到學校擔任教練,以工作權遭剝奪為由請法官審酌,但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無理由,予以駁回。

對此,郭文居表示,他把棒球當成問政重點,積極爭取經費推動嘉市棒運,例如向體育署爭取到800萬元經費,市府也自籌編列800萬元預算,將整建嘉義市立棒球場球員休息室,另外,他也向市政府爭取到2千萬元經費,做為整合嘉市各級棒球之用,即使議員一職遭解職後,日後仍會持續推動棒球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