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統一獅投手郭文居因案失議員 還不能當學校教練

前統一獅投手、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被依妨害投票正確罪判刑,喪失議員資格,另依教育部規定,郭被褫奪公權,不能轉任學校教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統一獅投手、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被依妨害投票正確罪判刑,喪失議員資格,另依教育部規定,郭被褫奪公權,不能轉任學校教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12/29 13:4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統一獅投手、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在2014年嘉義市三合一選舉參選議員時,由助理協助遷戶口,利用幽靈人口妨害投票,最高法院維持台南高分院二審見解,依妨害投票正確罪判處1年2個月徒刑、緩刑4年、褫奪公權3年確定,並需於1年內支付公庫20萬元,郭雖不用入獄,但喪失議員資格,另依教育部規定,郭被褫奪公權,不能轉任學校教練。

二審宣判後,郭文居喊冤,辯稱擔任里長時,有民眾提出協助遷戶口領補助或就學等要求,「只是為民服務難道拒絕?」且人民有遷徙自由,遷戶口的人也不一定支持、投票給他,不明白這樣也有罪?他痛斥遭「政治操作」、被人陷害。

檢方起訴指出,2014年第9屆嘉市長、議員及里長選舉期間,郭文居找長竹社區發展協會監事林崑山、鄰長黃俊堯、黃火林等人協助遷移戶口,再將這15人以偽遷戶籍方式,遷入其選區。

一審嘉義地院判處郭文居1年6月徒刑、褫奪公權5年,二審台南高分院考量郭有悔意,改判1年2個月,並宣告緩刑;郭上訴三審主張,他之前是職棒選手,根據教育部規定,如被褫奪公權,以後就不能回學校當教練,等同剝奪他的工作權,不過郭上訴理由仍被最高法院駁回、判決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