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腦溢血癱瘓 工會抗議桃客不聞不問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抗議桃客對癱瘓司機不聞不問,桃園客運則回應說,皆按規定發放全薪,也有處理家屬領薪問題,絕對沒有亂扣工資。(記者謝武雄攝)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抗議桃客對癱瘓司機不聞不問,桃園客運則回應說,皆按規定發放全薪,也有處理家屬領薪問題,絕對沒有亂扣工資。(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28 18:4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客運司機陳彥霖今年3月17日在公司停車場午休時,因腦溢血倒下,至今癱瘓無法言語;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今天到桃園客運抗議公司不聞不問,另外,陳彥霖月薪約6萬多元,桃客宣稱發給全薪,事實上只給付半薪約3萬元,其餘由勞保職災保險給付。

范光明說,陳彥霖去年8月發生車禍,全權委由公司處理,事後卻遭任意扣工資,如今癱瘓無法言語,智力退化到只剩3歲,讓人情何以堪。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長周賢平說,陳彥霖勞保投保薪資為4萬5800元(勞保投保上限),平常月薪為6萬多元,以往薪水是每月匯入陳彥霖的帳戶,如今是3萬多元職災保險金匯入戶頭,另外3萬多元要家屬到公司領款,對家屬非常不便;另公司還要負責醫療部分負擔部分,家屬認為隔了好久才能把單據彙整請款,很不方便。

周賢平說,勞工發生職災時仍然可請領全額薪資,由於職災保險是由公司全額給付,所以薪資部分先由職災保險墊付,不足者才由公司給付,合乎規定,但職災保險給付,第1年勞保局只給付投保金額7成、第2年5成,第3年則歸零,也就是說廠商負擔會逐年加重。

桃客:按規定發全薪 絕無亂扣工資

桃園客運則表示,從今年4月開始,皆按規定發放全薪,家屬領薪資問題,協商後也同意匯入陳彥霖帳戶,另健保部分負擔改成1個月請領1次;至於車禍扣工資問題與職災無關,這是車禍經鑑定有肇責分擔問題,絕對沒有亂扣工資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