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背失智婦進家 還熱心用自己手機打越洋電話連絡家屬

員警背老婦上樓。(記者鄭景議翻攝)

員警背老婦上樓。(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12/28 20:0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84歲的傅姓老婦,上周六凌晨跌坐在新東公園旁的馬路上,警方獲報尋獲後,員警不但將老婦背進老婦家,還擔心老婦一人在家危險,撥打越洋電話聯繫老婦在美國的兒子,相當熱心,讓老婦家屬都十分感動。

松山警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白曉帆、顏少磊,上周六凌晨2點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2員到新東公園後,發現老婦一人呆坐在路旁,即使問老婦問題,老婦都不回答,於是使用人臉辨識方式查出老婦住處。

因老婦不便行動,恰巧有熱心計程車司機表示可以協助,白員便扶著老婦人一同上計程車到其住家樓下,到家後,白員見老婦無法自行上樓,便背著老婦人慢慢的走上3樓。

進屋後,白員見屋內無人,擔心老婦一人單獨在家恐有不妥,就到客廳找尋其親友的電話,終於找到其兒子在美國的電話,白員便用自己的手機撥越洋電話通知其兒子,于男接到白員的來電後表示,平常白天有請看護,晚上則無,今日經白員通知了解到其母親失智的情形已加重,表示會盡速請在台北的親友到家協助。

該老婦人兒子說,旅居在美國已有多年,而台灣與美國相距非常遠,竟還能夠受到台灣警察的遠距協助,真的十分令人感動。

員警照顧老婦,無微不至。(記者鄭景議翻攝)

員警照顧老婦,無微不至。(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