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門把乘客夾成禿頭 台鐵判賠12萬

車門把乘客夾成禿頭,台鐵判賠12萬。(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車門把乘客夾成禿頭,台鐵判賠12萬。(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17/12/24 15:3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陳姓男子前年從台中搭區間車前往彰化,在彰化站準備下車時,開啟的車門竟突然故障秒關,導致他慘被爆頭,傷處還因此罹患疤痕性禿髮;事後他向台鐵求償22萬餘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台鐵確有過失,但陳求償金額過高,僅判賠12萬餘元。

判決指出,從事金融業的33歲陳男,104年5月30日下午搭乘台鐵2347車次區間車前往彰化,在彰化站第一月台下車時,剛打開的車門竟瞬間關上,他閃避不及,頭部狠狠被車門夾擊,左頂葉頭皮當場被車門扯出長達6公分的撕裂傷。

陳男受傷後,見現場沒有站務人員協助,只好自己捂著傷口走到站務室求助,列車長雖指示站務員協助將陳送醫,既沒有讓陳坐椅子休息,也沒有提供消毒紗布、繃帶等止血器材,血流滿面的陳男只好自己用捲筒衛生紙壓著傷口,忍痛站在站務室外等救護車到場。

陳男事後提告指出,他多次為此回診治療,對生活造成不便,且頭部傷處還因此罹患疤痕性禿髮,嚴重影響他在金融工作上的專業形象,最後只能花錢植髮挽救自信心,台鐵應負起責任,賠償他精神慰撫金15萬元、植髮費用5萬元及醫療、看護費約2萬元,合計共22萬元。

北院簡易庭認為,陳男疤痕性禿髮的位置確實與傷勢相符,醫院診斷書也直指傷處必須整形或植髮才能回復外觀,台鐵理應賠償,不過當時陳男傷勢未達需專人看護的程度,提出的15萬元慰撫金也過高,判台鐵僅須賠償12萬5010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