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尊逾300年神像找到了 台南警逮2嫌

找到被盜請失蹤的赤山巖神像。(記者楊金城翻攝)

找到被盜請失蹤的赤山巖神像。(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12/22 10:0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六甲赤山龍湖巖各有2尊百年以上老神像遭人以假身分迎請騙取回去,下落不明,刑事局、台南學甲警分局今天在新北、桃園逮到2嫌,找到4尊神像。

找回的是六甲赤山龍湖巖的「騎哮媽」、「開基老三媽」神像,和南鯤鯓代天府的「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都是300年以上的神像。

南鯤鯓廟是在12月8日被嫌犯以假身方騙走「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因12月10日神像未歸回,南鯤鯓廟向學甲警方報案。一查,原來六甲赤山龍湖巖同樣受害,引起信眾震撼。

南鯤鯓廟公關組長陳思妤曾在12月12日,向南鯤鯓廟青山寺請示神明找尋被盜取神尊的下落,得到降示說帶著符令到新北、桃園找尋,結果今天一早就被警方通知神尊被找到了,陳思妤說,真的太神奇了。

找到南鯤鯓廟的吳府三王。(記者楊金城翻攝)

找到南鯤鯓廟的吳府三王。(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鯤鯓廟池府二王找到了。(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鯤鯓廟池府二王找到了。(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