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兩岸合作才能有效斷絕電信詐欺根源

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兩岸共同合作,才能有效打擊電信詐欺犯罪。(記者張文川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兩岸共同合作,才能有效打擊電信詐欺犯罪。(記者張文川攝)

2017/12/21 17:0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44名我國籍嫌犯在肯亞涉電信詐騙案,今年初被肯亞政府押送至中國審理,中國北京中級法院今對其中13名台嫌宣判,主嫌張凱閔、林金德各被判刑15年;法務部長今下午受訪表示,許多電信詐欺案首謀者都在台灣,須下游的嫌犯指認,才能斷絕詐騙根源,籲兩岸應該共同合作偵辦跨境犯罪,才能有效打擊犯罪。

法務部今舉辦部務會報,會後邱太三受訪做出上述回應。而近日調查局國安站因搜索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名幹部,引發爭議,調查局長蔡清祥今以健康檢查為由請假未出席部務會報,副局長林玲蘭步出會場時,面對媒體追問此事不願回應,只微笑著說「國安的事我不知道,不要問我」,快步離開法務部。

媒體問我國詐欺罪刑度是否過輕?邱太三說,我國詐欺刑度和鄰近國家日、韓差不多,依國家法益、社會法益、個人法益區分刑度,個人法益又分暴力型、非暴力型,有一定刑度的比例原則考量,詐欺屬非暴力犯罪,若加重詐欺刑度,會牽連到暴力犯罪的刑度。

邱太三說,要有效打擊電信詐欺,不能只針對下層的機房人員,而是應嚴重打擊最可惡的首謀者集團,而這些首謀大多待在台灣,若不讓下層的嫌犯回來台灣指認首謀者或出資者,則首謀者只要再招募新的一批人,就能重新開張繼續行騙,兩岸要共同有效打擊犯罪,必須共同合作,毒品、貪污犯罪也是一樣,合作才能有效斷絕犯罪的根源。

相關影音

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左)今至法務部開會,會後不回應媒體有關王炳忠搜索案的發問。(記者張文川攝)

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左)今至法務部開會,會後不回應媒體有關王炳忠搜索案的發問。(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