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大姐獨力照顧中風母 3弟妹富有卻不願負擔扶養費

桃園市一名田姓婦人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在丈夫過世後,家中子女中卻只有大姐獨力照顧,其他3名子女雖然收入很高,其中更有人年收破百萬,卻不願負擔扶養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桃園市一名田姓婦人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在丈夫過世後,家中子女中卻只有大姐獨力照顧,其他3名子女雖然收入很高,其中更有人年收破百萬,卻不願負擔扶養費。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7/12/20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一名田姓婦人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且患有慢性疾病,丈夫在7年前過世後,家中子女中卻只有大姐獨力照顧,其他3名子女雖然收入很高,其中更有人年收破百萬,卻不願負擔扶養費,大姐因不堪負荷每月的生活、醫療費用,與其他弟妹對簿公堂,希望他們也能分擔扶養費。

這名田姓婦人是在去年中風,加上患有慢性疾病,平均每月的生活、醫療費用需要4萬餘元,但家中的3名子女卻不願負擔扶養費,且很少回家探視,只有靠打工養活老母的大姐在獨力照顧,但在收入有限的情況下,積蓄也所剩無幾,她為此打官司要求收入比她高的3弟妹也應分擔扶養費,不過3弟妹卻反駁稱每月都有給3千元生活費,並非未盡孝道。

法官在審理時指出,大姐年收入近40萬元,3弟妹中有人在高科技公司工作,年收入破百萬,另一人年收入也有60多萬元,還有一人則是家境寬裕,明顯都比姐姐有能力,在計算長女這些年代墊所支出的扶養費後,裁定3弟妹需支付大姐87萬元,日後每月要共同負擔2萬8000元扶養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