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款20多年前因債遭查封 男銀行縱火洩憤

62歲鄭姓男子昨凌晨到台銀埔里分行前縱火,又自行報案與自首。(記者佟振國攝)

62歲鄭姓男子昨凌晨到台銀埔里分行前縱火,又自行報案與自首。(記者佟振國攝)

2017/12/14 14:2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62歲鄭姓男子,20多年前因債務糾紛,存放於台銀埔里分行的16萬元存款,遭債權人查封償債,竟遷怒銀行,深夜跑到銀行大門前潑汽油縱火,但又通報消防隊滅火並向警方自首,縱火造成牆面及地面受損,雖是虛驚一場,警方仍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昨凌晨3時許,62歲鄭姓男子到埔里鎮東榮路,台銀埔里分行前右側機車停車場,潑灑汽油後點火,消防隊獲報立即趕到將火勢撲滅,僅造成銀行大門右側牆面、地面及佈告欄焦黑,幸未釀成重大災害。

警消調查發現,報案人就是涉嫌縱火的鄭男,鄭男隨後主動到埔里分局自首並供稱,民國75年與人發生債務糾紛,官司纏訟多年,最後存在台銀埔里分行約16萬元存款遭查封償債,認為銀行無權處分他的財產,也多次上門「討公道」,昨凌晨愈想愈氣,跑到銀行前縱火洩憤,讓承辦員警聽了半信半疑。

警方進一步調查,賴男確實在民國78年於台銀埔里分行開戶,存款約在80年遭債權人聲請查封,事隔20多年仍無法釋懷,近幾年也曾到銀行抱怨,要求銀行「還錢」,原本經行員解釋勸說均和平落幕,沒想到這次竟會縱火觸法。

銀行則是十分無奈,低調表示,當年只是依照法院的判決執行,沒想到因此遭賴男遷怒,事件原委已呈報上級,將依法辦理。

縱火造成銀行大門右側牆面、地面及佈告欄焦黑受損,幸未釀成重大災害。(記者佟振國攝)

縱火造成銀行大門右側牆面、地面及佈告欄焦黑受損,幸未釀成重大災害。(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