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賊假資料騙走神尊 東石港口宮擋下抓到1人

東石港口宮正二聖母神像。(取自嘉義東石-笨港口港口宮粉絲團)

東石港口宮正二聖母神像。(取自嘉義東石-笨港口港口宮粉絲團)

2017/12/14 09:5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南市最近傳出有用民眾以假的身分資料到廟宇請走神尊不還,昨天晚上兩人則到嘉義縣東石港口宮欲迎請神尊,但宮廟間已互通訊息,被廟方人員識破,報警處理,其中一人騎車逃走,一人則由朴子分局警方帶回處理;由於該民眾欲用迎請媽祖神尊被擋下,並未犯案,嘉義警方已轉交台南市學甲分局警方偵辦。

臉書粉絲團「嘉邑伍聖壇 港口虎將軍會」昨轉貼訊息,「大家注意如果有看到或知道,南鯤鯓鹿港池,南鯤鯓八三王,六甲騎哮媽,六甲觀音老三媽,已被不明人士«請出去不回»,請大家幫忙尋找」,指多間廟宇神尊遭侵佔,嘉義、台南一帶宮廟都已互通訊息,請各大廟宇留意。

港口宮副主委鄭政吉說,港口宮廟方清查最近欲迎請媽祖神尊者資料,發現其中一組人士相當可疑;昨晚7點多,一名66歲男子到廟內要迎請媽祖,另一名年輕人騎機車在外等候,廟方懷疑他們就是最近侵佔神像的嫌犯,先要年輕人也進廟,但該名年輕人不進廟,反而立即騎車逃走,廟方趕緊通報警方。

鄭政吉說,經查,2名男子是從北部搭車到嘉義市,租機車後到港口宮,應是預謀犯案,由於港口宮媽祖並未被帶走,嘉義警方已通知台南市警方將嫌犯帶回偵辦;許多信眾得知港口宮擋下神尊被侵佔,更讓直說是「蚶仔寮媽,威靈」。

嘉義縣警方將欲侵佔神尊者帶回偵訊,後轉交台南市警方處理。(鄭政吉提供)

嘉義縣警方將欲侵佔神尊者帶回偵訊,後轉交台南市警方處理。(鄭政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