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教老師家訪救出3條人命 痛哭自責:沒早點到

老師作筆錄時仍十分自責,警方一直安慰地。(記者顏宏駿攝)

老師作筆錄時仍十分自責,警方一直安慰地。(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14 06:2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昨天傍晚傳出一名媽媽帶著一對年幼的子女燒炭自殺,母子3人,媽媽情況較穩定,2名小孩都未脫離險境。

該案發生時,上大夜班的楊姓爸爸正在2樓房間呼呼大睡,渾然不知兒子一整天沒去上學,一直到傍晚5點聽到外面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才睡眼惺忪地下樓開門,老師經爸爸指引直衝3樓,驚見媽媽和哥哥、妹妹昏迷倒臥房間。

昨天這名老師到竹塘派出所作筆錄,情緒仍非常激動,幾度痛哭,十分自責自己沒有早一點到家查訪,但所長柯豐田安慰她,「如果沒有妳到府訪查,恐怕警方發現時,恐發現時3人均無氣息,成為社會驚天大案」。

事實上,該名幼教老師非常盡職,昨天傍晚下課到楊家門外,一直按門鈴,但沒有人應答,此時媽媽與孩子已昏迷在3樓房間,爸爸在2樓睡到「不省人事」,老師仍不放棄,一直打爸爸的手機,仍無人接聽,老師在樓下一直喊爸爸的名字,爸爸在睡夢中才驚覺有人在喊他,這時才下樓開門。

老師是否意識到媽媽有可能尋短,不得而知,但母子3人被發現時,警方曾問爸爸「為什麼會這樣?」,爸爸只說「幾天前跟太太發生口角,兩人冷戰至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老師作筆錄時仍十分自責,警方一直安慰地。(記者顏宏駿攝)

老師作筆錄時仍十分自責,警方一直安慰地。(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