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司機敲日客竹槓 這次再犯GG了

台南再傳同位計程車司機涉嫌向乘客敲竹槓,損及台南觀光形象。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再傳同位計程車司機涉嫌向乘客敲竹槓,損及台南觀光形象。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13 19: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日籍外交顧問野崎孝男和友人11月25日晚間逛完花園夜市搭計程車,遭鄭姓司機未按計費表索取車資200元,沿途闖紅燈、飆車等違法行為,南市公共運輸處經查證屬實並已開單告發,事件才剛揭露曝光,又有邱姓民眾投訴遭敲竹槓,竟又是同位鄭姓司機,交通局查證屬實開單,車行也立即撤銷該計程車牌照,立即要求這位司機「走人」,不再跟他合作。

據了解,邱姓民眾投訴南市公共運輸處,昨日在火車站攔搭3部計程車前往北區和緯路,其他兩部車輛正常跳表115元,可是另1輛竟收費180元;經公共運輸處查證竟又是鄭姓司機,鄭某雖有來電話說明及求情,但是再犯情形,已重創台南觀光形象,將依法開罰車行9000元,而車行業者也認為已影響車行聲譽,立即解除與鄭某合作關係,並將撤銷該計程車牌照。

公共運輸處表示,依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及南市公告計程車費率,計程車應裝設計程車計費表,並按規定收費,若有違反規定,公共運輸處將會依法稽查,並依據事實處分,以維護計程車服務品質並確保乘客的權益,另交通局已制訂處理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相關裁罰基準,並將於近期函頒公告,針對累犯計程車客運業者將加倍處罰,最高可罰9萬元罰鍰。公共運輸處呼籲計程車業者及其從業駕駛人員,切勿心存僥倖,若有民眾檢舉,一定查明嚴懲,共同維護交通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